Crush_Goethe

微博同名,来找我玩吧!

【正泰】66号公路2

        ELLE泰

  一个雨夜,66号公路的一家汽车旅馆。

  前文chapter 1 

  ——

  窗外的雨停了,黑褐色的土地泡满了雨水,变得湿润。天空还是被暗色笼罩,不过太阳即将升起来了。

  

  花衬衫少女的一声惊叫划破了寂静,她慌张地从小镇中央的水泥路上跑开,因为那里陈列着许多从土壤中出逃的蚯蚓的尸体。它们像地面上无故多出来的线条,直的、弯的,汇成一副生与死交织的图案。

  

  田柾国轻轻地翻了个身,柔软的床垫发出沙沙声。旅馆的床很小,面对面时两人几乎贴在了一起。

  

  他将手臂弯曲后枕在脑袋底下,在昏暗的房间里用眼睛描摹这个漂亮男孩精致五官的轮廓。

  

  昨天上过药的地方已经消肿了,嘴角流血处也开始结痂。他的痣生得漂亮,昨夜上药时田柾国端着那副洋娃娃一般的面孔明目张胆地看了个够。嘴角的痣是柔软的,而眼底的痣比那双眸子还深邃。一颗黑色的小痣俏皮地缀在了脸颊正中,像花苞未开放前一颗漂亮的种子,静静地卧在土壤里等着绽放。

  

  田柾国想到了小时候母亲种在后院的花。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开的时候艳但娇气得很。吹不得风,淋不得雨,浇太多的水还会蔫。田柾国小时候总跟那花置气,说它分走了妈妈太多的爱还不知道珍惜。但妈妈只是笑笑,她说有的花有的人生来就应该是被爱的,而爱这个东西最不能精打细算了。

  

  “嘶……”沾着酒精的棉棒刚触及伤口,男生就闭着眼睛皱紧了眉头。

  

  “疼吗?”

  

  “比被打的时候好一点。”

  

  “……可以告诉我受伤的原因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睁开一只眼睛看着田柾国:“听了你会对我失望的。不如就让我继续做你旅途中偶遇的风景吧。”

  

  他的嗓音低沉得像一把成色很好的大提琴,在雨声杂乱的敲击声中辟出温柔的一角,田柾国很喜欢。如果他听不懂他说的具体内容,或许他就能更好地享受这一种温柔了。

  

  不过是过了一夜,两个萍水相逢的人卧在一张床上,盖着同一床被子。

  

  就像一双亲密的恋人那样。

  

  这会不会是我这辈子最接近你的时刻。

  

  田柾国看得出神。

  

  伤口涂了药,应该很快就好了……他还没告诉我他的名字呢……他要去哪儿?如果跟我顺路的话,我或许可以载他一程。如果不用被该死的合同有效期绊住脚,我想我会任性地随他一起……

  

  一个落满灰尘的壁挂式的时钟嵌在旅馆木质的墙壁里,是几年前新潮的款式,但现在已经不流行了。它早就不走了,时针和分针被人掰成一个奇怪的角度,彻底失去了它应有的功能,而成为了一个永恒的装饰。衬托着它的古旧木质墙壁,在下过雨过后散发出潮湿的气味。

  

  洋娃娃的睫毛微颤,睁开了眼睛,开口说了话。

  

  “嗨……”

  

  “额……嗨。”又一次盯着人家看被抓包,田柾国局促地摸了摸鼻子。

  

  “怎么害羞了?”刚睡醒时,他的声音还是黏腻腻的气音,比起低沉的时候多了几分撒娇的意味,“你喜欢我……对吧?”

  

  “……”

  

  “你好奇怪。”他笑了,“只要看着我就够了吗……你不想做其他事情吗?”

  

  田柾国看他嘴角勾起的笑,竟读出了几分悲伤。

  

  田柾国的手被抓着放到了男生的脸旁,他凑着脑袋主动蹭了蹭田柾国的掌心。

  

  最后他侧过头,在掌心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我得走了,谢谢你帮我上药。”

  

  田柾国看着他拾起地上散落的衣物,一件件穿上,推开门消失在熹微的晨光里。

  

  意识缓慢地回拢。

  

  那性感嘴唇上的痣贴上田柾国的肌肤时,就像在那里留下了一个弹眼,子弹离开后还冒着温热的硝烟。

  

  终于,在太阳重新照拂这片土地之后,汽车的鸣笛声、发动机的轰鸣声、青少年的笑闹声又将这座旅人漫长旅途中歇脚的小镇填满。

  

  田柾国默默收拾了行李。他在男生昨夜坐过的破旧单人沙发椅上发了一会儿呆,最后还是打上人模狗样的西装领带,拿着公文包走了出去。

  

  田柾国走到旅馆后的停车场时,发现一家便利店门口挤满了警察。一个胖男人正叉着腰骂街,唾沫横飞。以至于对面做笔录的警察微不可查地拉低了帽檐挡住脸。

  

  可惜没用,那个胖男人比他矮一个头,帽檐根本挡不住从下面来的攻击。

  

  “这里发生什么事了?”田柾国走上前问了一句。

  

  “哦,没什么特别的。”一个年轻警察一边低头把玩着自己的警徽一边说,“盗窃嘛。”

  

  边上一个资历老一点的警察灭了手上的烟,抖了抖沾上泥巴的裤腿:“这样对我案件大的小的太多了……不过那个胖子说他昨天晚上追着犯人跑了几条街,最后体力不支昏在路边了。那犯人还给他盖了个毯子,也算是奇葩两个。”

  

  “这个追不回来了吧……来来往往这么多人。”田柾国应道。

  

  老警察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犯人挺打眼的,是个像你一样的亚洲男孩。”那警察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或许,你认识吗?”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