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_Goethe

微博同名,来找我玩吧!

【正泰】66号公路

  灵感是泰ELLE杂志的造型。

  我真的好喜欢,尝试写一下意识流的公路文。

  千万千万不要上升,都是虚构。

  ————

  “我草,什么鬼天气。”一个络腮胡的红发男人骂骂咧咧地打开了酒吧的门。

  

  屋外密集的雨点声从门缝里钻了进来,还带来了几缕深秋夜晚的凉气。酒吧里的人很少,三三两两地分散在各处。服务生手里拿着拖把倚在墙上看黑白电视里最新的歌舞表演并轻声跟着唱,酒吧的老板也由他去了,只是在一旁反复数着近日的收入叹气。因为生意不好,店里用来招揽客人营造氛围的霓虹灯也只开了一半,格外昏暗。

  

  坐在角落里的田柾国仰头灌下了最后一口廉价的黄啤酒,从裤子的兜里翻找出几个硬币放在了酒杯边上,拿起一旁的雨衣就准备起身离开。现在并不是游人的旺季,更多的是像他这样不得不在各个城市之间奔波的公司小职员。田柾国想着等这段时间忙过去了,就好好地去南方温暖的海岸城市给自己休个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狭小潮湿的汽车旅馆里过夜。

  

  “嘶,好冷。”田柾国走出酒吧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在汽车旅馆的房间门口,田柾国甩了甩破旧黑皮鞋上挂满的水珠,从上衣内部的口袋里拿出了钥匙开门。那串钥匙上房门信息的铜牌已经被磨得泛白了,靠一截似断非断的麻绳与钥匙吊在一起。

  

  钥匙还没转呢,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这破旅馆,锁也是坏的,靠。田柾国一边想着一边开了门。

  

  吱嘎。年久失修的木板门,刺耳得像落日夕阳下的乌鸦。

  

  一个穿着牛仔外套的陌生男人站在床与衣柜间狭窄的过道里,侧着头看过来。

  

  暖黄的灯光在他立体的五官上投下一片阴影,蜜色的肌肤在雨夜昏暗的光线里与室内深色的木地板相得益彰。他的眉尾和嘴角都受了伤,青紫的,否则应该会比现在更让人惊艳。

  

  田柾国退出去半步确认了一下房门号,才迟缓地开口道:“额……你是谁?这是我的房间。”

  

  “抱歉……我房门的锁坏了,打不开,那些店员也联系不上,你知道的……”他的表情很为难,“我以为这间屋子没人呢就擅自进来了……”

  

  低沉的嗓音像蝴蝶在低空中扇动翅膀,在田柾国的心尖绕了几圈。

  

  “没事……你要是不介意,可以在我这儿住一晚。”也许是喝多了吧,田柾国竟然在感谢这个鬼地方不大周到的服务。

  

  那个男生大概是松了一口气,用手拨了拨被雨淋湿的头发,小声地开口道:“太好了,那我能借你的洗浴室用一用么?”

  

  “请便。”

  

  男子步入了淋浴房,一件一件衣服从里面丢出来,四散在外面的木地板上。

  

  田柾国看得面上一热,跌跌撞撞跑向了床头放着的公文包。

  

  钱还在,身份证明还在,公司的合同也还在。

  

  呼。

  

  他这才放心下来,慢慢回味刚刚的相遇。他长得真好看,田柾国想。虽然他回想了自己整个学生生涯,想要找到一个最好的词或者最好的诗歌来描述男子的美貌,但他能想到的只有课后往老师包里塞的青蛙以及用剪钳扎爆校长轮胎的特殊手法,他第一次恨自己没有好好读书。他为什么受了伤?是被人欺负了吗?看上去是很新的伤……

  

  咔哒。

  

  他赤着脚走了出来,只在腰间围了一块浴巾,露出上半身漂亮的肌肉线条来。他的背也很漂亮,如果上面没有那几道触目的红痕,一定是会被杂志社争抢着放在封面的那种漂亮。当然,带了伤的画面也是那样有冲击力。

  

  “吹风机在哪……?”

  

  “哦哦,在床头的柜子里。”田柾国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看,红着脸指了一个方向。

  

  “你不去洗吗?”

  

  “啊?要的、要的。”

  

  田柾国从行李里胡乱拿出两件衣服,进了淋浴室。

  

  咔。嗡嗡嗡。

  

  田柾国听到外面响起嘈杂的吹风机的声音,于是就打开水龙头迅速地用冷水冲了个澡。当他习惯性拿起毛巾架上的浴袍时,咬了咬下嘴唇。一狠心,也围着一块浴巾走了出去。

  

  到底是秋天的雨夜,破旧旅馆那扇小窗户根本挡不住风。身上的水汽也还没干,激得田柾国倒吸了一口凉气。

  

  但比那火热的,是一道视线。

  

  男子好像比他坦荡得多,上下打量着他还俏皮地吹了个口哨,最后把眼神固定在了他的腹肌上,挑了挑眉:“看不出来,你身材还挺不错的。”

  

  轻浮地挑逗让田柾国不知道说什么回复好。你也不错?不不不。

  

  就在田柾国纠结的时候,男子招了招手:“过来,帮你吹头。”

  

  啊?

  

  田柾国故作淡定地在床边坐下。男子拉着他的手腕往自己的方向用力:“坐那么远我怎么给你吹?”他笑着,田柾国在近距离下看到了他长而浓密的眼睫毛,轻轻颤动的时候就想一把小刷子扫在心头。

  

  嗡嗡嗡,他打开了吹风机,噪音淹没了田柾国剧烈的心跳声。

  

  他指尖的温度似有似无地触碰着田柾国的头皮,托着吹风机的手腕轻轻搭在了肩膀。强烈的存在感像烙铁一样吸引着田柾国的注意力。

  

  手指抚过了发尾、后颈、脊背……腰肢……

  

  “要做吗?”他趴在他的身侧咬耳朵,炽热的鼻息打在耳后敏感的肌肤上。

  

  田柾国的手攥紧了,肌肉也紧绷得像蓄势待发的豹子。

  

  “……骗你的。”男子突然从后面推了他一下,笑道,“今天我太累了,如果我们在其他日子遇到,或许我会一上来就吻你的嘴唇。它看起来很好亲。”

  

  “……”田柾国转过半身看他,小声地问,“你的伤还疼吗?我给你上药吧……”

  

  男子突然止住了笑声。

  

  屋子里很静,静到窗台处滴落的雨滴声也清晰可闻。

  

  “好吧。请您帮我上药吧,先生。”他转开了视线,像一个乖巧的处子。

  

  

应该会有后续,不定期更。

图源网络。

评论(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