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_Goethe

微博同名,来找我玩吧!

【正泰】秘密舞曲 第一小节

  骑士果x王子泰

  在无人处起舞,刚好是两个人的舞步。

  ——

  

  当。


  十二点钟声敲响,偌大的古堡在冷白色月光的笼罩下孤独地伫立着。长长的走廊上是望不到尽头的门和窗,钟声空灵的声音回荡在古堡的每一个角落。


  镶嵌着古铜色门牌的房间里一盏烛光幽幽地发出光来。唯有油灯附近的灰尘,才有擦拭过的痕迹。


  这个古堡,荒废好久了。


  


  一个腰间配长剑的男孩焦急地奔走在长廊上,他尝试着转动长廊上每一个房间的门把手。在失败了上百次后,他的额间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身体也因为奔跑而在寒夜里散发着热气。


  终于,在他毫无章法的又一次尝试下,门终于开了。


  “哥!”田柾国喘着气向房间内张望。


  一个褐色头发,身穿深蓝色马甲的男生正盘腿坐在油灯旁的地板上,手撑着脑袋看着火光发呆。橙亮的光落在他立体俊秀的脸庞上,留下了斑驳跃动的光彩。


  “南俊哥让你来找我的?”金泰亨头也不回地问道。


  “……是。”田柾国走上前,从身侧抓住了金泰亨的手臂,试图把金泰亨从地板上拉起来,“哥,别坐地上,脏。”


  金泰亨嘴一撇,直接躺下了。


  田柾国低头看了一眼地上耍赖的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妥协地在他身边坐下了。


  “怎么了?生气啦?”


  “嗯。”金泰亨故意偏头不去看他,“我给你准备的礼服你换都没换。”


  “可是我换了又怎么样呢?骑士不能和王子在舞会上跳舞。”


  “……怎么不行了?”


  田柾国拉住金泰亨的手,放在手心里捏了捏:“泰亨哥,这样一双漂亮的手可以用来握着酒杯,握着权杖。但我的手,应该时刻握着剑。”


  少年的手骨节分明,手心里满是因为常年练习留下的老茧。金泰亨见过田柾国一个人坐在房间的板凳上用小刀把厚厚的茧子削薄,但没过多久又会变厚。被这样一双手紧握着摩挲,让人心痒痒。


  “泰亨哥应该庆幸我穿着铠甲,握着剑。这样我才能够保护你啊。”


  “可是就今晚而已……而且还有别人可以保护我。”


  “安对。舞会上人那么多,怎么可以!我可不放心其他人来随身保护你的安危……”田柾国着急得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金泰亨猛得起身。


  “这里没人,我们在这里跳。”


  “哥你应该尽快回去才是……这是你的生日会啊。”


  “我过生日,我开心最重要。你是听我的,还是听南俊哥的?”金泰亨垂下头跟田柾国对视。一双眸子在火光的映照下水汪汪的,看着柔软偏还带了几分倔强。


  “听你的。”


  田柾国半推半就,被金泰亨拉着站到他的身前。


  


  


  “……我、我只会跳男步。”


  “我知道。我只教了你男步呀。”


  金泰亨拉着田柾国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侧。那里的布料因为穿过树丛的关系而破了一个口。田柾国的手搭上去时,掌心正好覆上了那块光滑而温热的肌肤。


  田柾国咽了咽口水,想悄悄把手移开一点,却被金泰亨牢牢按在了腰上。


  “怎么……小国你害羞啊?”金泰亨故意用低沉的声音问道,像塞壬为了蛊惑过往的水手而轻声歌唱,“你脸红是因为喜欢我,对吗?”


  田柾国抿着嘴巴,摇了摇头。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脸红了,只是觉得脸上热热的。好像再往前一点,他们就会鼻尖碰着鼻尖。这么近的距离,有什么东西好像困在胸腔里,快要炸裂开来。


  “小国,你的唇下痣,让我觉得很刺激……”


  田柾国舔了舔嘴唇,艰难地把视线从眼前的男生身上移开。余光里,好像看到了金泰亨轻轻的一抹笑。


  


  


  他握着他的腰肢,牵着他的手,在一盏油灯的昏暗灯光下踏着节拍起舞。


  金泰亨轻轻哼着最近皇宫里流行的舞曲,冲着田柾国咧开嘴笑。


  他们在骑士训练场泥泞的空地上跳过很多次。田柾国总是很不情愿,金泰亨的出现让他没办法好好训练。但他嘴上说着不行不行,却还是每一次都会牵起他的手,穿着笨重的铠甲起舞。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年那个训练场上拿着木剑躲在人群后面瞪一双大眼睛神色慌张的小男孩,已经被赐予了全王国最锋利的宝剑,成为骑士团里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角色。而那个总是玩得灰头土脸来找他的小王子,也已经穿着华丽的绸缎在外交场上游刃有余。


  


  他们跳了一遍又一遍,在时间的长河里舞动。如果这支双人舞能一直跳下去就好了……不要有其他人的出现,只有我们两个该有多好。


  


  哐。


  那盏放在地上的油灯被打翻,火光因为晃动而熄灭。田柾国因为被绊到而向后倒去,金泰亨连带着摔在田柾国身上。佩剑重重砸在地上而发出了闷响。


  


  “没事吧,泰亨哥。”


  “没事吧,小国。”


  


  两个人同时脱口而出。又一起笑了。


  


  唯一的火光灭了,月光从复古的拱形窗户外洒进来,给二人的睫毛都覆上一层银白色。眨动时,像蝴蝶翕动的翅膀,在时空中搅起惊涛骇浪。


  


  “对不起,泰亨哥,我又搞砸了。”


  “才没有……”金泰亨勾了勾手指,“小国,我刚刚许了一个生日愿望。”


  田柾国凑近了,能感受到金泰亨的鼻息吐在自己的脸颊上,痒痒的。


  


  金泰亨偏头吻了上去。


  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tbc.

  

感谢bad老师的灵感。预告一下,今晚就开车。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